*試著把美咲當成自己,好打出那種感覺

*虐

*或許是抒發

 

 

伏八 捉迷藏

 

「美咲,一起來玩捉迷藏吧?」

站在八田美咲前面的伏見猿比古回過頭,臉上是清晰可見的笑意。

「哈啊?你腦袋壞啦?忽然什麼……」

八田單手插腰,另一隻手則抱著他最心愛的滑板。這三七步的站姿,說明了他對這種很像小孩子的遊戲沒興趣。

「別管這麼多了。」

伏見側過身,對八田伸出手。嘴角勾起的弧度似乎又更大了。

「來玩捉迷藏吧,美咲。」

* * *

「哼哼,我絕對會很快就找到你的!」

把額頭抵在牆壁上,並以手臂遮住雙眼,八田信誓旦旦的笑著。明明一開始還很無奈的嚷嚷著「真是拿你沒辦法啊」,但到最後也還是高興的玩了起來。嘛,這也算是八田的特質之一吧。

「這可很難說喔?那,準備開始。三、二、一……」

零!

語尾才剛落下,八田便聽到腳步聲啪噠啪噠的遠離。這才想起來自己慢了幾拍。一邊碎碎念著臭猴子真是卑鄙啊諸如此類的話語,一邊在心中從十開始倒數。

「……二、一、零!好啊猴子……就不要馬上被我給抓到!」

將握緊的拳頭啪一聲打在自己的手心上,八田的嘴角抽搐著。

左右看了一下,他才將滑板放到地上,踩上、接著滑動。

這市區其實很大。但是他早就跟伏見說好只能躲在從自家到吠舞羅,方圓幾公尺內而已。

「要找到你這臭猴子輕而易舉啊……!」

八田咬著牙,卻還是勾起笑容。

首先,就到遊樂中心看看好了。

* * *

「哈啊、哈啊、哈啊……累死了……我到底找多久了……」

連抬起手臂看時間都懶了的八田,目前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並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明明有看到類似猴子的身影,為什麼等到追過去的時候就不見了……

「可惡!才不會認輸……!」

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怒氣,八田重新站起,然後踩到滑板上往前溜。

在路上晃的同時,八田順便在腦內把方才很仔細搜索過的地方做個統整。

嗯……遊樂中心、麥X勞、肉包專賣店,就連自家都翻找過了,卻連一點有人來過的痕跡都沒有。

怪了……他不躲常去的地方,那會躲哪?

才剛冒出這個想法,便馬上就被八田給推翻掉。笑話,哪個白癡會在玩捉迷藏的時候跑去躲兩個人都很熟悉的地方?!

「算了算了!接下來、就去找找猴子常去的地……」

滑板輪子滾動的聲音停止。

八田愣了一下,然後煩躁的抓了抓頭髮,乾笑著。

「啊、啊哈哈,猴子常去的地方……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嘛!」

怎麼可能……

「……」

八田望向自己的手,咬牙,接著握拳,然後重重的敲在了自己的額頭上。

我居然……連之前最要好的朋友常去的地方都不知道……!

方才去找的地方,也都是之前兩個人常去的啊!那猴子、猴子常去的地方是……?!

「可惡……!可惡啊啊!」

* * *

愣望著變成火紅的夕陽,八田訝異,訝異自己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伏見猿比古。

「喂、喂猴子!快點滾出來啊!遊戲結束了!你……你贏了總可以了吧!喂!」

一邊用左腳踏著地面好以加快溜滑板的速度,八田一邊大聲叫喚著對方的暱稱。

跑哪去了這混帳!該不會睡死在哪裡了吧?!還是根本就是故意不出聲的!

「猴子!猴……猿比古……!伏見、猿比古!」

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你……」

咬著下唇,八田把針織帽往下拉,並蓋住自己的眼睛。他不想讓任何人看見這脆弱的一面。

現在的他正靠在某個巷子裡的牆壁上,坐著。

還記得以前中學時,他只要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翹課往外跑。但是不管跑到哪裡,伏見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內找到他。

現在換他找伏見了。卻……找不到。

他到底有多久沒好好看著他了?

每次總是以為,伏見在自己一轉身就可以看的到的地方。

不知何時,兩人的關係卻變得如此遙遠。

「你贏了……捉迷藏……結束了……出來……拜託你出來啊猿比古……」

 顫抖著的聲音,仍然強硬的語氣。

「我不玩了……不玩了!快出來啦、別開玩笑了!」

八田大吼的聲音,在這狹小的巷子裡聽得很清楚。

「……別丟下我一個人啊,猿比古……」

神出鬼沒的算什麼?忽然闖進我世界的人不是你嗎?忽然背叛我、離開我身邊的不也是你嗎?

現在又說要玩什麼捉迷藏,最後也不現身……

「笨蛋……快點像之前一樣找到我啊……?我都認輸了你還不出來是怎樣……!快點像之前一樣、馬上找到我啊!伏見猿比古--!」

情緒容易激烈的八田無法克制淚水的滴落。他只能更加壓低帽子的邊緣,低聲啜泣。

 

 

「算什麼啊……我都說不是我偷的,為什麼沒人相信我?!混帳啊啊!」

青筋浮出,八田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到拳頭上,接著,往牆壁很狠砸去。

就算他愛打架好了,就算他功課不好好了,就算他沒有什麼朋友好了,拿這幾點來訂定一個人的品行不也太可笑了?

他沒事偷錢做什麼?就算真的很缺好了、也不會沒品到去偷別人的錢!

但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他。

「都說不是我了啊……做什麼不相信我……」

八田的背靠著牆壁,皺緊眉,想哭卻硬忍住。

這種事……這種事……!

「美咲,回去了。」

幽幽的聲音傳出,八田睜大雙眼,望著忽然出現在他面前的人。

「猿比古……?」

「回去了。」

伏見再次重覆了方才說過的話。

「為……為什麼要回去?!不回去、死都不回去!反正也沒有人會相信我!」

八田猛地揮開伏見伸過來的手,彷彿歇斯底里般的大喊著。

「嘖。」

伏見咋了舌,往前踏出一步。

「做、做什……」

八田的話還未說完,就被伏見的動作給打斷。

對方的體溫是如此溫暖、如此的讓自己安心。激烈跳動的心跳聲跟急促的呼吸聲說明了伏見是很著急的跑來找他的。

被伏見抱在懷裡的八田著實愣住了。原本擺出像是要幹架般的雙拳也漸漸鬆了開。

深呼吸一口氣,伏見輕輕出聲:

「我相信你。」

單單只是一句話,卻能使八田的淚水接二連三的掉落。

「要哭就哭吧。反正我現在看不到你的臉。」

伏見淡淡的語氣,裡頭包含了濃濃的關心及擔心。

「我在這裡喔」,彷彿這樣說著。

八田毫無顧忌的放聲大哭。

 

 

跟那個時候不一樣。

沒有溫暖的懷抱、以及令人安心的體溫。

有的只是冷冰冰的牆、以及孤獨的氛圍。

八田不想放棄。

因為他覺得只要自己現在放棄了……那麼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TBC*

 

後記:

解密了呢。

因為,單方面的捉迷藏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