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彈丸2本篇劇透(主要是第一章的部分)

*狛日要素微薄

*日向第一人稱

 

 

 

 

第一次仔細看那傢伙的眼睛,是在陽光明媚的沙灘上。隨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他低沉卻溫柔的嗓音傳進我的耳裡。睜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他睜的大大的灰色眼眸。在發現我恢復意識之後,那抹灰安心的瞇了起來。

「我叫狛枝凪斗,是超高校級的幸運。請多指教。」

現在回想起來,他溫柔的笑容配上帶有神秘色彩的灰,就是讓我能夠在這個莫名其妙的校外教學中安心下來的存在吧。如果跟在他身邊的話……如果他成為我的朋友的話,那麼這個校外教學也一定沒有問題的。聽著他溫和的語調,我這麼深信著。

……直到第一次學級裁判前,都如此深信著。

那雙灰色的雙眸不再清澈。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一個代表混亂的漩渦。他的笑聲響徹在裁判場裡,我吃驚的望著他那已經無法稱為溫柔的瘋狂笑容,感受到了深刻的絕望。

「我只要能夠成為希望的墊腳石、不論是殺人或是被殺都可以啊!」

像他如此相信希望一般,我曾經也是把他當成「能夠讓我安心的存在」全心全意的去信任的。但是現在,那抹平靜又溫和的灰色卻變成了讓人背脊發寒的惡意……

惡意?

「……這樣啊……」

喃喃著,我發現自己勾起了一抹笑。不過焦點都在狛枝身上的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的笑容。我望著地面,感覺世界開始咕嚕咕嚕的旋轉起來。

「我只要去相信狛枝的惡意就好啦……」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我還是可以繼續相信他的……」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只要我還相信他……那麼他就還是……」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日向君!」

啪的一聲,像什麼斷掉的聲音。我抬起頭,視線的另一端是焦點已不在狛枝身上、而是轉到我的七海。她微微的皺起眉,看上去十分擔心的樣子。我看著這樣的她愣了一下,隨後才趕緊扯了一個不怎麼成功的笑容。

「怎麼了嗎,七海?」

「……」

和以往不管到哪裡都沒有幹勁、一副想睡覺的樣子不同,現在的七海以一種堅定的眼神望著我,讓我稍微感到有點壓力。

「……呃,七海?」

「相信自己……日向君。」

拜託了,相信自己。

「……七海……?」

不知不覺中,我連那做作的笑容都扯不出來。七海的聲音相當堅決,明明是懇求的語氣、卻有種讓人不得不遵守的威嚴在。不過說到底,七海怎麼會忽然跟我說這個?難不成她聽到我剛剛的話……

……「剛剛的話」?

「我剛剛在……想些什麼……?」

 

 

*完*

 

斷在很莫名其妙的地方十分抱歉。

我只是想寫寫日向為什麼會選擇相信狛枝的惡意而已。是的。

如果在第一章就這樣的話,那麼第*章絕對會變成那樣嘛~什麼的。

順道一提七海桑絕對發現日向的眼睛變漩渦狀了。嗯。

然後雖然要素很薄但這是狛日喔,有機會再繼續吧,畢竟這只是我很想寫點狛日卻又不想寫長篇才生出來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