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一次更新兩篇

*第一人稱注意

*日記體注意

*請遵守APH網路禮儀

 

 

【散落的日記頁01】

我想,今天大概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一天。

我居然被人告白了。呃,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但......被男生告白這確實是第一次。

當下我震驚極了,沒有給對方一個好的反應。那個孩子......不、就算他比我小也是個快成年的人了,算是大男孩吧。他紅著臉跑開了。大概是看到我的反應後緊張了吧,真糟糕,作為一個紳士,我應該溫柔的拒絕他才是。

但是從他的語氣和表情看來,告白這種事對他而言應該是第一次。我想,我和他應該能成為好朋友,而不是好戀人。

我很感謝他喜歡上我,但像他那樣的大男孩,一定可以遇到更適合他的女孩子。如果我用這種理由的話鐵定不會被他接受吧。我得想想更不會傷到他的理由拒絕他才行。

 

【散落的日記頁02】

結果我居然失眠了。為了拒絕他,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在晚上思考,最終不但沒有得到任何結果、還失眠了一整晚。

現在寫這篇日記時,我真想甩自己一巴掌。因為當早上進去學校時,那個大男孩就先過來找我說話了。看來大概是特地早到等我吧,在這樣的冷天,真虧他做的到。

他笑著,但有些不自然。我瞥見他包上的名字(沒錯,昨天他和我告白時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曉得),然後叫了聲Alfred。他看來震驚極了,然後笑容就展露的更加自然。

因為對話有點快所以我記不太起來,只記得他要我別想太多,他已經狠狠揍了替他出這個主意的人了。他說既然我們都還不熟悉對方,那先從朋友開始做起也行。

我對此並不持反對意見,朋友的話越多越好,而且如果知道我對他沒有好感的話他或許也會自動放棄也不一定。我知道這個想法很殘忍,但我不會把這想法化成言語對他明說。

總而言之,我們成朋友了。我想這也算好事、吧。另外我有點在意他喜歡上我的理由,希望他能夠告訴我。

對了,今天鬍子混蛋看上去特別安靜。而且臉上不知為何紅了一大塊,是我的錯覺嗎?

 

【散落的日記頁03】

今天久違的上了烹飪課,當然幾乎所有的成品都被我帶了回來。那個鬍子混蛋居然還說廚房沒爆炸就已經很好了,硬把他做的點心塞進我的袋子裡。我差點和他在教室裡打起來,不過最後在我把我做的點心塞進他嘴裡後就結束了。

我絕對沒有難過,反正我的點心沒有人敢吃的。雖然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但今天的情況稍微有點不同。

我才收拾好書包準備回家時,Alfred就叫住了我。他好像在我的教室外等了我一段時間,臉頰有點發紅。接著他笑著跟我說想吃我做的點心,當下我除了震驚外感受不到其他情緒。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有點奇怪,明明Alfred是學弟,為何會知道我今天有做點心呢?但當時完全沒有想到這點,連怎麼拒絕他都忘了,只好愣愣的從書包裡把我做的點心拿出來。

他看到那些黑色的塊狀物時似乎嚇到了。不過也只維持一秒左右而已,隨後他拿起了一塊點心,笑著說了一些什麼後就吃下去了。

我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

 

【散落的日記頁04】

等一下還有點事要去做,今天的日記大概沒法寫得太詳細了。

學生會長的工作不是普通的忙,尤其最近學校說要辦一些活動,我只好留在學校把大部分的工作完成。

鬍子混蛋和菊隨時會到學生會室報到,但不曉得為何,Alfred居然也來了。他們三個似乎早就認識的樣子,聊天的聲音不絕於耳。

總而言之,我接下來要去寫點報告,時間不能再浪費了。

等到有時間再去問問Alfred吧,畢竟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在意。

 

【散落的日記頁05】

Alfred忽然塞了根棒棒糖給我。

老實說我無法理解他的用意,含著同樣糖果的他講話含糊不清,我唯一記得的只有他的笑容。

說起來,甜的東西似乎能紓解情緒的樣子。但很不碰巧,我不吃甜。雖然是這樣,但我總不能辜負他的一番心意,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拆開來吃了。

直到現在還在吃著,怎麼說呢......果然很甜。我不擅長吃這種東西,但扔掉了又覺得不太好,下次還是拒絕掉的好。

不過一想到他是為了我著想才給我這糖果的,就覺得心情舒暢多了。明天去好好的向他道謝吧。

對了,最近的事務處理的還算順利,沒想到學校居然要舉辦畢業舞會。這也好,雖然和非畢業生的我沒什麼關係,但能夠給學長學姐留下愉快的回憶也是好的。而且那舞會據說非畢業生也能參加。雖然我這個學生會長鐵定沒辦法去的。

話說回來,沒想到鬍子混蛋和Alfred是舊識啊。

......

前幾天他臉上的那塊紅,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來的了。

 

【散落的日記頁06】

我再也不碰甜食了!再也不碰!

除非我喜歡上Alfred!那可惡的小鬼!

 

【散落的日記頁07】

我只不過是去一趟便利商店而已......沒想到居然會遇上熟人。而且還是Alfred。不過說也奇怪,如果他住在這附近的話我不可能對他沒有印象才是。我從日用品區拿了點日常用品,然後往結帳區和他打了聲招呼。

他好像被我嚇到了,從這反應來看,他應該不知道我住在這附近。果不其然,他說他是過來朋友家玩的,並且要在對方家住上一夜。我不想知道他住哪(因為就我的認知,混蛋鬍子就住在離我家幾條街的路上),所以只是寒喧幾句便離開了。

對於糖果那件事我倒是不怎麼在意了,看來Alfred也忘的差不多了,和我說話時還是一樣自然的笑著。只是當他還想再往我懷裡塞糖果時,我鄭重的拒絕了。

 

【散落的日記頁08】

假日總是結束的那麼快。今天一天我是在圖書館裡度過的。因為有些令人在意的東西需要查詢。我還順便借了點書回來。

今天算是平靜的,而且我什麼人也沒有遇到。

話說回來,我的手機被混蛋鬍子擅自輸入了Alfred的電話號碼,我還是剛才為了確認時間打開手機,不小心按錯才發現的。那個混帳,居然多管閒事。而且我知道了Alfred的號碼有什麼用嗎、對方一定不會接不認識的號碼啊。

算了,這次就原諒他。但如果被我發現他把我的手機告訴Alfred的話我一定要把他的鬍子扯下來。

那麼,晚上就是唸書時間了。希望我借回來的書對我會有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