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長篇大坑

*CP為妖怪伏見X人類八田

*對不起無法一周一更了快來扁我

*可能有點

*可能矛盾

*在微薄FB上可以看到這篇的身影喔,百度的話就再說吧…才兩篇我也不敢發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的話那就開始囉

 

 

 

───對於人類,還不是非常的明白。

 

才剛踏進八田美咲的家裡,襲捲而來的黑暗卻讓伏見猿比古有些無所適從。下意識的往後一瞧,夕陽還沒有完全下山,昏紅的光輕柔的灑下,不只自己,就連八田的臉上也沾染了那漂亮的紅。

配上他的微笑,總覺得讓人感到悲傷。

「站著做什麼?啊……是家裡太暗了?等著喔、我先去開燈。」

「……」

在八田摸索著牆上的開關時,伏見總是覺得有一種違和感。就像是、那樣陽光的八田不適合這樣的黑暗,就連剛剛打在他臉上的紅都還更適合他。

而且,伏見曾經有過一、兩次親眼看見人類的孩子跑回家,才剛打開家門,就有一個面帶笑容的人會出來迎接他的畫面。房子裡的燈除了睡覺之外,也從來沒有熄過。

那樣算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在八田身上卻完全感受不到。可是……

───啪。

「燈開了唷,進來吧!」

───你為什麼還可以笑的比那些幸福的人還燦爛呢?

八田露出的笑容,頭一次讓伏見有種不和諧感。

* * *

「你剛剛說不痛了,是真的嗎?」

翻找東西的聲音刺激著伏見的耳膜,他稍顯不適的皺起眉,卻仍舊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沒有要移動的跡象。八田沒有回頭,專心的在櫃子裡翻找醫務箱。就算聽到了對方無感情波動的一句「我受的傷不痛了。」這樣的話,還是沒有想要放下手邊工作的意思。

「嗯。」

伏見回應的有點隨便,他知道現在才想要偷溜也太遲了,於是乖乖坐著,打算半夜再「光明正大」的走掉。

「別騙我喔?」

「嗯。」

應該說,一開始的才是謊言。

「還是很難相信啊……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不可能馬上沒事的吧。嘿───咻───!」

終於摸索到被自己塞在最裡頭的醫療箱,八田有點吃力的伸長手,可只有手指碰到也沒什麼幫助。

「……需要幫忙嗎?」

「!不需要!」

八田惱羞成怒的站起身,隨口甩下一句「既然不痛的話那就算了!」這樣毫不負責任的話,接著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人類的怒點究竟在哪裡呢?

多麼深奧的問題,伏見到現在也還是不懂。

微微挪動了身子,他試著以最舒服的姿勢陷在柔軟中。方才用力甩上門的八田還待在房間裡沒有任何聲響,看來等他氣消了出來還有一段時間,既然無法隨意打發掉那就先坐在沙發上等待吧。伏見是這麼想的。

對他來說,人類是無法捉摸的奇怪生物。有時對同伴意外的有同情心,可是這種「同情心」卻反而會害到自己。說也怪異,會互相幫忙的人類卻也會互相背叛,會互相袒露真心卻也會互相說謊。

而且,他是第一次看到會毫無理由自相殘殺的生物。

想到這,伏見斜睨了八田房間的門。他,也是一樣的嗎?

像是要呼應伏見的想法並不正確似的,他視線範圍內的房門猛地打了開,從裡頭探出頭的不外乎是恢復成平常表情的八田。他瞧見伏見後勾起了微笑,說了聲「接好」後便自原地扔出一個罐裝的神祕物品。

伏見反應迅速的伸出右手,於罐裝物品還騰在半空中的同時以手掌將之包覆,發出了類似鈍物打擊般的「啪」的聲音。

「……?」

伏見收起冷冽的眼神,轉而端詳起躺在自己手心中的物品。沒有玻璃的堅硬及冰涼感,這應該是塑膠製的。伏見當然不曉得這麼多,他只是不解的皺了皺眉,隨後便將代表疑惑的視線投到八田身上。

「喂喂,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這是什麼喔?很有用的一種藥膏啊!我剛剛在房間找到的,治撞傷很有效。雖然你說不會痛了,卻不能保證沒有腫包吧?鏡子在櫃子裡,總之你先擦一下,我洗個澡。」

掛著笑容,八田伸手對伏見揮手後便關上了房門。方才說的話後者幾乎沒有聽懂,仍舊以不解的視線望著不久前才關上的門。腫包什麼的,妖怪才不可能有這種東西,所以……伏見轉而瞪著手中的藥膏看。這東西,應該也不需要了?

……或許,還是帶著好。這樣想著,伏見默默的把藥膏給收起來。

話說回來,那傢伙(八田)在回家的路上好像隻字不問關於自己(伏見)的事,只是一個勁的說著今天的天氣多好、方才那裡的風景多漂亮之類的廢話。這套衣服人類一定不會有才對,那為什麼他卻什麼都不問?明明看起來就是個好奇心很重的傢伙啊。

伏見把頭靠在沙發背最上端的邊緣上,湛藍色的眼眸眨也不眨的直盯著天花板。

從進來到現在,他一直覺得有某種沉重的空氣壓的他喘不過來。但一看見八田的笑容,那種不舒適感卻會像原本就不存在般消失的乾淨俐落。可只要那笑容在他的視線外,那股煩悶的感覺又會重新襲來。這樣一而在在而三的感覺令他煩躁不已。

這壓力……究竟是從何而來……?

* * *

雙頰上帶點紅暈的八田以乾淨的毛巾擦著不停滴水的頭髮,哼著有些走調卻不算難聽的歌曲從滿是水蒸氣的浴室裡走出。當他看到伏見還是以幾乎相同的姿勢坐在沙發上時,不禁感嘆這世上居然還有人可以很長一段時間好好的坐在原位。

「喂,換你了喔。」

聞聲,伏見抬起頭,望見的是只穿著一件黑色背心的八田。他琥珀色的瞳孔依舊清澈而單純的看著自己,這讓他不免有些煩躁。從對方的眼神裡幾乎什麼都讀不出,這跟以往伏見所見過的人類完全不同。

「嘖,換什麼啊。」

像小孩子耍脾氣般的別過頭,伏見習慣性的咋了舌。

「洗澡啊。該你了。」

「……哈啊?」

他、他沒聽錯吧?一個妖怪是要洗什麼澡?不,在前提是根本不知道他真實身分的人類面前聽到對方提出這樣的要求的確是合理的……原來人類會帶根本不熟識的人、哪怕是妖怪到家裡洗澡?

伏見覺得自己的腦子越來越混亂了。人類的生活未免也太謎樣了吧……

「啊啊對了,你沒有替換的衣服吧?我……爸的衣服借你,等我一下。」

八田的語氣有些僵硬而使氣氛變得尷尬,他順手把毛巾隨意掛在頸子上,然後二度自伏見面前轉過身離開。

……差一點就要問出口了,你要不要回家之類的蠢話。

轉過身的同時,在伏見的視線範圍外,八田的表情像是變魔術般變得嚴肅。他責備著愚蠢的自己,卻也慶幸方才自己並沒有問出口。

看眼神就知道了啊。伏見的眼神雖然冷酷,但其中隱藏的寂寞卻可以清楚的被察覺到。……不對,我以外的人可能沒有辦法吧。

八田微微露出了一抹令人無法揣測他是否真正開心的笑容。

 

 

 

 

 

 

 

 

 

 

 

 

 

 

 

 

───感覺,他好像跟我有那麼一點相似。

 

 

 

*TBC*

謝謝各位看到這裡(。・ˍ・。)

這篇我一定不會棄,而且也捨不得棄……

話說第二話的構思(內容)差不多好了卻懶得動筆誰來改善我的懶毛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