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視角

*砂糖含量少

*微冰漾

 

 

萊西-無題

 

 

地點:風之白園 時間:中午12:15分

 

「最近……好像都沒有看到萊恩說……」

咬著手中夾有火腿、蛋和小黃瓜,外表看起來很平常但不知為何才剛咬下去就有謎樣微弱慘叫聲的三明治,喵喵眨著水汪汪的大眼,有些抱怨的說著。

是說,我從來不知道學校餐廳有這麼普通卻也這麼不普通的三明治。望了眼手中的謎樣食物,我悄悄把它放回了餐盒裡。

打死我也不再碰三明治這種東西了。

「是啊。雖然他會自動消失,但是之前還會跟我們一起吃午餐的。而且他只要一不見,那個之前都會來纏著漾漾的不良少年也會跟著人間蒸發。」千冬歲皺緊了眉,眼神透露出了微微的殺意。不過他隨即甩了甩頭,「他跟不良少年的人間蒸發鐵定沒有關係。」

老兄啊,你一定要堅持對五色雞頭用「人間蒸發」這個字眼嗎?我都有點開始可憐他了……

「真可惜。喵喵特地做了飯糰口味的飯糰要給萊恩吃的說。」喵喵抿了抿唇,長嘆一口氣並發出當事人萊恩聽到會一秒從背景浮出來的發言。

……給我等等,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飯糰口味的飯糰?飯糰不就是飯糰嗎為什麼還會有飯糰口味!

那我們之前吃的飯糰到底是什麼東西!

「你們就別想太多了嘛……還是乾脆等吃完午餐後再去找人看看?雖然不見得找的到……」我搔了搔臉頰,乾笑了幾聲。後面那句話說的最小聲也最心虛。

「說的也是,那就先這樣吧。」千冬歲推推眼鏡,眼神不像剛才那樣可怕,「對了漾漾,你好像沒什麼吃吧?」

「我不餓。」我一秒打斷千冬歲接下來要說的長篇大論。

開玩笑,哪個正常人會想吃這個一看就知道絕對有鬼的尖叫三明治。

「咦、漾漾不吃嗎?這可是喵喵的心血呢……」把最後一口三明治吃掉,聽到我的發言而湊過來的喵喵眨了眨眼,有些失望的說著。

……這個尖叫三明治是喵喵做的?

我再度望了一眼那個看起來還算正常的尖叫三明治,一點都不想知道是用什麼材料去做的。

普通人如我不要知道太多對心臟比較好,嗯。

「大家都吃飽了吧?那我去左商店街找萊恩好了。」千冬歲站起身,微風輕輕拂過他的臉旁,還夾帶著精靈微微的笑聲,「那裡好像開了間新的點心店,有賣飯糰,他之前一直嚷嚷著想去吃。」

「啊,那喵喵也要去!」喵喵舉起手,嘴角勾起了燦爛的笑容。「我也一直好想去那裡看看呢!順便買一些點心回來給大家吃。」

「那漾漾呢?」千冬歲轉過頭來看我。

呃……老實說我現在不想去左商店街。而且沒吃午餐搞得我好餓,想先去餐廳找點東西來吃。

還有,我跟學長有約。如果遲到了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我種到土裡,還是小心點好。

「我還有點事,你們就自己去吧。路上如果看到萊恩我會告訴他你們人在左商店街的。」我猜萊恩知道後一定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左商店街去吃他最愛的飯糰。

「嗯,那就拜託你囉。」千冬歲點了點頭。

「那漾漾,你要記得跟萊恩說喵喵有做飯糰喔!」喵喵偏著頭,把雙手放到背後,十分可愛的動作。

啊,妳是說那飯糰口味的飯糰嗎?這麼奇特的飯糰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嗯好。」我隨便應了幾聲。

「那就這樣囉,掰掰。」

「漾漾再見~」

千冬歲拿出了移動符,咻地一聲他跟喵喵就消失在空氣中了。

目送他們離開之後我踏出白園,緩緩走在校園中。其實我是很想用移動符的,真的。但是今天從黑館離開的時候太匆忙,符都放在桌子上而忘記塞到口袋裡。如果學長知道一定會踹我吧。

忽然,我好像聽見某個隱密的角落傳出了某種聲音。

那只是幻覺,嚇不倒我的。通常這個時候只要走過去就不會有事的,我被嚇過很多次,我免疫了!

……才怪。

人嘛,總是經不起好奇心。我那雙腳又不由自主的往發出聲音的方向前進,視線也因為好奇心的蠢蠢欲動而往那裡飄了過去。

……

好了,該回黑館了。

轉過身,我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回衝。

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我什麼都沒有看到。

我絕對沒有看到萊恩把五色雞頭壓在地上然後強吻他,沒有,絕對沒有。

那只是幻覺!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啪的一聲,我的後腦被重重的砸了一下。

「褚,你一定要這樣亂想嗎?」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的學長用著不耐的表情看著我,並甩了甩剛剛巴我頭的那隻手。

等等,學長我剛剛不是用跑的嗎?我用跑的你怎麼忽然出現在我身後然後巴我啊!

至少也先把我擋下來再巴啊!

又是啪的一聲,而且聲音似乎比剛才響亮。

「你可以再欠扁一點,等等就把你種到土裡。」

對不起學長我閉腦就是了。

* * *

「漾漾,昨天有看到萊恩嗎?我們到那家點心店也沒有看見他的說。」喵喵雙手撐頰,手肘放在桌子上微微偏著頭。

……我可不可以拒絕回答。

「所以,飯糰跟點心就被我們分著吃掉了。」千冬歲的表情很平淡,但是語氣著實在壓抑著。

拜託不要這樣啊老兄,我不希望等等我們的教室就這樣被你拆了。

「我……也沒看見他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說謊的。但是就算我說出來你們也不會相信吧。

「這樣啊……」喵喵嘆了口氣,「飯糰口味的飯糰就要這樣報銷了嗎……」

慢著,重點是在這裡嗎?還有不用報銷吧,妳吃掉或分給別人吃不就得了?

難道裡面放了只要不是萊恩吃到而是其他人吃的話就會中毒身亡的東西嗎!

「下次看到他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千冬歲發出了殺人……啊不是,是教訓宣言。

不過同學,可以麻煩你不要施力在桌子上嗎?我看那張桌子都要被你弄壞了!

而且那是別人的桌子啊!

 

 

*完*

對不起我知道這是爛結尾(ry

可是我真的好想用類似護玄的手法寫一篇CP文ˊˇˋ

有像到嗎有嗎有嗎(ry

是說萊西算是冷CP呢。我忽然之間萌上的(掩面)沒想到阿雞當受也能很萌啊啊!

雖然我比較喜歡西漾(ryry

特傳的小說,我比較喜歡由漾漾的視角寫的。所以CP如果沒有漾漾,幾乎沒甜跟戲分(苦笑

不過這篇我好滿意(微笑

下次可能會打篇西漾(?!

還是冷CP(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