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系列文

*第二發沒意外會是速度

*如果產的出來的話

 

 

他曾經一直以為,他會待在這裡一輩子。

雙眼自從閉上後就沒再睜開過,他保持著意識的清醒,仔細傾聽牢籠外世界的聲音。有人說過失去視覺後聽覺會變得敏銳,這樣看起來似乎是這樣沒錯。

長長的睫毛顫動著,他讓自己看起來像是睡著一般。天使也是需要睡覺的嗎?有人問,而他只是眨了眨眼,沒有回答。

這裡不會有人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但他總是抱著一絲希望,哪怕萬分之一、只要他聽見了一點動靜,那麼他就會睜開眼。

他還有個秘密武器。

一松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清澈的亮黃色雙瞳。

那該死的大惡魔、他的舊識,因為嫌太無聊所以把他往上扔、好死不死就扔到了天界。死神是不屬於任何一界的存在,雖然他並不是很在意、但就是莫名其妙的覺得不爽。

直到他看見了那雙眸。

幾乎是在他剛抵達時就睜開的雙眼,直直的往他這邊看過來。一松這才注意到,對方有雙非常大的翅膀,超出籠子外的尺寸。大天使?他的腦海中浮出這樣的想法,卻在異樣發生時的那一刻全拋至腦後。

在大天使睜開眼後不久、那個銀白色的牢籠便開始崩解。一松不明就裡的飄在半空中,看著這樣的狀況腦袋裡卻無法整理出一個像樣的思緒。

直到牢籠完全消失後,他還是沒辦法反應過來。

大天使沒有拍動翅膀,卻好好的飄在空中。他的眸自始至終都緊盯著一松紫色的瞳,接著,大天使瞇起眼笑了。

「謝謝你救了我。」

歪著頭、笑得燦爛的大天使這麼說著,而一松仍只是眨了眨眼,「哈啊……?」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比任何人都還要莫名奇妙。

「……」

「……」

「……我說。」

「嗯!」

「你啊,」一松轉過頭,看著跟在他身後笑的開心的大天使,有點無奈的說著。「不回去嗎,天界。」

「嗯,不回去喔!」似乎是意識到對方終於轉過頭望向自己了,大天使再度瞇起了自己亮黃色的瞳表示愉悅。「而且我在人間界也有朋友!」

「那能夠不要一直跟著我嗎。」

「我也想跟你成為朋友!」

「哈啊……?」

像是嫌棄、又像是覺得麻煩的聲音。一松皺了皺眉,他最討厭麻煩的事,如果就這麼帶著大天使回去魔界找那個混帳大惡魔算帳的話,一定會先惹出麻煩的事。

「我是十四松喔!十四松的十、十四松的四、十四松的松!」十四松伸出了手,雖然因為被過長的白色袖子擋住而看不見卻不礙事。

「……一松。」在告訴他名字後的麻煩跟不告訴他名字然後一直被糾纏的麻煩中一松選擇了後者,他嘆了口氣,接著又再度轉過身往前走。「話說你啊,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

「嘿嘿。一松、一松~」

「……聽我說話。」

這樣大概有一段時間不能回魔界去了。一松思索了下,不過也沒差,反正那個傢伙現在應該也在湖邊和女神聊天吧。

至於眼前這傢伙……一松往後頭瞄了眼,接著又嘆了口氣。

這些事情以後再考慮吧。

 

 

                        《安心之處 完》

 

為什麼題目會是安心之處呢?雖然沒有明顯提到但是、

十四松一直牢牢的跟在一松後面,這表示十四松認為一松對他來說是令人很安心的存在喔!

這篇故事看起來是在說一松救了十四松,但其實是十四松找到了可以令他感到安心的存在、這樣的故事。

另外,為何十四松會說是一松救了他呢?這就要牽涉到能力的發動條件啦~這樣應該能理解了吧?能力的部分以後可能會有詳細說明,如果沒有或我忘記(x)的話就用我文裡埋的伏筆推論吧!個人認為其實能力並不是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