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日文跟中文交互使用注意

*チョロ松第一人稱

*非腐向

 

 

「跑步速度很快」,這是十四松一直很得意的優點。

在打棒球的時候、鍛練體力的時候、和我或是獨自一人出門的時候,他的腳程都快到被稱為「チョロ松」的我覺得自嘆不如。

但是近期,我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當和兄(我)弟(們)在一起的時候,十四松反而會選擇跑在我們之間、或是後面。

看著躺在我的大腿上就這麼睡著的十四松,我輕輕的撫著他的頭髮,然後漸漸的、思緒開始飄遠。

十四松會變成這樣的契機,我想我是知道的。

小時候,十四松的跑步速度就非常快。大概是僅次於我和阿松大哥之間。

由於我和阿松大哥很常單獨兩人出去惡作劇,所以逃跑的速度不知不覺變得很快。

但在上了高中、到成年之後,我們兩人惡作劇的次數越來越少,幾乎為零。體能也沒什麼在鍛練,於是慢慢的、十四松開始超越我們。

那是在成年後不久的某一天。

為了慶祝成年,我們六胞胎一起去了豆丁太的攤子喝酒。可能是高興過了頭,除了我和十四松之外,每個人都喝得爛醉。尤其是一松,感覺不背他回去就會在這裡躺到天亮。阿松大哥倒是不需要擔心,雖然是兄弟中喝得最多的、但意外的酒量卻非常好。

而可想而知的,就算已經成年,到底我們還是尼特族。所以連付給豆丁太的酒錢都沒有。「抱歉啦豆丁太、我們先欠著───!」這麼喊著的是阿松大哥,而在接收到這個訊息後我們六胞胎(雖然一松是被唐松背著的)毫不猶豫的開始拔腿狂奔,直至聽不見豆丁太的聲音為止。

當大家邊喘邊笑著的時候,我環顧了四周、發現了一件事。

「……十四松、呢?」

找到十四松是在十分鐘後的事。當然我沒告知剩下的其他人便自己跑了起來。當阿松大哥問我要去哪時,我也只能回答有點事。沒辦法的啊,他們都喝成那個樣子了,要他們跟著我一起去找十四松也太勉強。況且我的腳程也是最快的,起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十四松。

當我邊喊著十四松的名字邊尋找黃色的身影時,我看到了一個在路燈下特別顯眼的身影。為了不嚇到他,我緩下了腳步,選擇慢慢的接近。而他的身子看起來有些在顫抖著。

「十四松。」

「!」

我盡量用溫柔的聲音開口,然後看著他回過頭,老實說我並不吃驚。縱使十四松在長大之後已經很少哭了。

「找到你了喔,跑得還真快呢。來,我們回去吧。」

「……チョロ松兄さん……」

聲音跟著他的身子一起顫抖著。我無奈的笑了下,隨後便摸摸他的頭,首要之務是得先讓他冷靜下來。

「沒關係的喔。就算你跑的再快,我也能夠追上你的。因為我是『チョロ松』嘛。」

「……兄さん。」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笑著哭出來的十四松的表情。

他會害怕暗的地方,其實是因為「那個」吧。

抱著十四松,我暗自思考著。

害怕自己像小的時候、如同影子一般,和深沉的黑暗融合為一。

而到現在,除了和我單獨出門外,十四松基本上不會在其他兄弟面前展現自己高超的腳力。

嘛,雖然這也稱不上是什麼壞事就是了。

「唔嗯……」

「啊,你起來啦。」

隱藏在過長袖子裡的手輕輕的揉著眼睛,十四松笑著往我這裡看了過來。

「吶兄さん,去打棒球吧!」

「……你才剛醒來就在想這種事啊……」我嘆了一口氣,邊說著真是受不了你啊邊揉了揉十四松的頭。「我知道了,不過要等吃完午餐後再說。」

「真的嗎?!太好了───!」

看著十四松純粹的笑容,我無奈的笑了。

可愛的弟弟,就是要保持著像這樣的笑容才對。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