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架空

*普通人設定

*請遵守APH網路禮儀

*若白/俄/羅/斯語有誤請告知,我會立即修正

 

 

米白 相遇。

 

 

頭一次,她喜歡上了不停飄落的細小雪花。儘管這在白/俄/羅/斯是很常見的自然現象,但她就和她的哥哥一樣,渴望著溫暖,期待能在寒冷的白/俄/羅/斯看到一片向日葵田。

這天,她遇到了一個太陽。那個只會在下雪天出現的人。他的雙手是如此的溫暖,就算隔著厚厚的手套,她也能夠感覺的到對方將近炙熱的溫度。

真的就像太陽一樣。

「亞麻花,對吧?妳最喜歡的。」

他溫柔的笑著,把幾朵小小的亞麻花放在她的手心上。藍色的花瓣就如同他的眼眸一般,美麗而璀璨。

那一瞬間,一片美麗的向日葵被藍色的亞麻花所取代,掛在湛藍的天的太陽也不復在,反而在一片亞麻花中,多了一個金色的身影。

......那是、誰?

「娜塔,我喜歡妳。」

流利的英/文把娜塔莉亞拉回現實,她什麼都來不及反應,便被面前的人抱進懷中。陽光的氣息撲鼻而來,這股溫暖竟然讓她捨不得放手。

「我喜歡妳......。喜歡、真的。」

「阿爾......弗雷德?」

阿爾弗雷德的聲音有點哽咽,就算風的呼嘯聲再大,也抵不過在她的耳邊呢喃的他的聲音。娜塔莉亞甚至忘了要反抗,只是將視線放在越過阿爾弗雷德所看見的街道上。

「但我得回去了,回到美/國。我的哥哥希望我回去。」

「哥......哥。」

這句話讓娜塔莉亞的腦袋徹底清醒,她一把推開了阿爾弗雷德,原本的放鬆在瞬間恢復成第一次見面時的冷漠。手上的亞麻花隨著這個舉動掉落在地,她卻沒有注意到。

「Вярнуцца。」

娜塔莉亞流利的白/俄/羅/斯語讓阿爾弗雷德有些反應不過來,他想伸出手握住她依舊冰冷的手,卻被無情的打回。

「聽不懂白/俄/羅/斯語?我叫你回去。」

「......這就是妳的答案嗎。」

阿爾弗雷德垂下手,嘴角揚起的是一抹無奈又悲傷的微笑。他扯扯頸子上的圍巾,試著讓自己臉上的笑容顯得沒有依戀而開心。但在他發現自己做不到時,他放棄了微笑。

「Ўбачымся,娜塔。」

「!你......」

阿爾弗雷德不等娜塔莉亞的回應,便自顧自的轉過身,邁開步伐離去了。他寂寥的背影和昏暗的天空融在一起,本該有的太陽的光芒,她一點也沒有看到。

事後,不論她怎麼找,都找不到阿爾弗雷德之前送給她的那朵亞麻花。

「Я люблю цябе......。」

I love you, too!

她多希望能得到充滿活力的聲音的答覆,但最終回應她的,不過是窗外狂風呼嘯的聲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