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風問卷】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戀。基本上只用戀這個字,如果要再多的話就是八野戀啦。

…八嘎戀勉勉強強(欸)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其實國小就有寫作的習慣了……只是連寫了什麼都忘了就是OTZ

會想繼續寫下去是因為興趣。一開始寫的並非同人,原創雖然很花腦力但之前不迷動漫哪…。變成同人寫手後我的節操是一路丟(#)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可能前段想文藝一點(?),後段就隨隨便便帶過去的那種懶惰型(土下座)

基本上我放在部落格裡的文章大家都說很喜歡……似乎沒有建議來著?看法就這樣那樣啊(喂)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很哈子卡細......。

那種東西能算是小說嗎!!!黑歷史啊!!超想刪的好嗎!!

拿以前的南涼跟現在的英米做對比,我只能說小學生時代真的非常可怕……那種鬼東西還PO的上去……OTZ

文字敘述上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太過直白的敘述我現在很不喜歡。鑒於個人特別喜歡文藝型的,對於以前的文章我……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只要注音符號不要用半形、不要拼命打一堆驚嘆號跟問號還有刪節號的話基本上人物再怎樣OOC,只要是我喜歡的CP我就都可以接受……

不過如果OOC到一種神的地步的話我一定會立馬關。那種我想一定是非常可怕的…至今為止倒是都沒有遇過。

文字我就是喜歡文藝風,走向的話虐、甜、清水全接受,獵奇向要看程度,恐怖向就……呃應該還好(?)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要虐的節奏!!(被打死) 我才不會說之前虐眉毛那篇打的超快的(ㄎㄅ)

但是打的快不代表擅長…其實最擅長的是清水或甜向的文吧。淡淡的最喜歡了!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工口……以前也有嘗試寫過啊……但是太哈子卡係了///

於是我拖了很久到現在還沒完稿(。)

還有那種需要科普的情節!!像是獨/立/戰/爭、鱈/魚/戰/爭、美/國英/國之間發生的事情,寫之前我就會先查到死了吧……OTZ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長度吧?短篇二十分鐘上下,再長一點就四十分鐘,如果沒卡文的話啦。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從沒準備過ww 就是想到要寫什麼就動筆,雖然有時候是有想特地把腦子使壞來準備英米…(?!)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習慣開著網頁…因為我是打在記事本上的,可又不想把網頁關掉,所以不管是什麼頁面都這樣給他開著。然後打到累就打開來刷一下微薄(。)

基本上會開BGM,這倒是造成了不小的困擾…因為我是不能一心多用的那種人OTZ 但還是作死的幾乎每次打都開BGM,唉。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都有喔。有梗就寫,手機也用上了(笑)

工具的話,有線條的(?)筆記本都行。筆就鉛筆,比較好改。程式無,電腦打的話是用文字文件打的。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我的草稿基本上就等於正式稿了……其實我連兩者的差異都分不清楚OTZ

所以我應該是沒有打草稿的…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只要是我喜歡的配對不管什麼題材都吃。當然官方親媽設定的最棒!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白白的光、小菈。還有百度英米吧跟米總受吧的大大,有好幾個所以就不一一打出來了。

多少有影響到一些啦,就是文藝程度(你到底多喜歡文藝)。還有設定什麼的。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對不起好像沒有OTZ 反而是我爸一直希望我呃。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能夠找到產生共鳴的朋友,或者喜歡我文章的大大,真的很開心。

就算沒有人看我也無所謂,潛水黨也罷,只要能產生共鳴或多少讓讀者有感觸的話就很高興了。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很愛啊當然超愛!對自己的文筆在某方面有一定的自信///

不過有些畫面用漫畫來呈現會比較好,所以很多就腦補過去了(#)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因為都很喜歡所以就找了其中一個英米片段了(#) 下收↓

「亞……瑟……求你……放、放開我……我再也不會說要從你身邊獨立這、這種話了……我會當個乖孩子的所以……求你了亞瑟……」

少年帶著哭腔顫抖的聲音令亞瑟‧柯克蘭的笑容頓時消失,縱使習慣了這個房間的黑暗,可阿爾仍舊看不清亞瑟目前的表情,不過看不見也好。他怕,他真的好怕,獨/立/戰/爭失敗了,法蘭西斯跟安東尼奧也被亞瑟重重的“處罰”,而自己,在對方說“捨不得處罰”的情況下被囚禁了起來。雙手被金屬手銬鎖在床頭,腳也被用同樣的方法固定住了,自那天之後才過了幾天吧、不過自己的精神狀態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界了……。

「……說什麼啊。你說要當個乖孩子、不過現在的你就是個乖孩子了喔?真可愛。」

聽見亞瑟的輕笑聲,阿爾的淚水不爭氣的滾落了下來。

「好了,吃飯囉。」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算喜歡ww?我希望能更文藝一點……!

 

 

*完*

最近喜歡找問卷來寫寫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